学院新闻
南校区管委会举办迎新年主题美食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1


雪后初霁的安医大南校区校园在白雪的点缀中分外多娇。1230日,南校区管委会二楼食堂举办“舌尖上的美食 妈妈的味道”迎新年主题美食活动。管委会主任夏会林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黄山大厦团餐事业部总经理郑群出席活动仪式。

夏会林代表南校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对本次迎新年主题美食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座的师生代表和黄山大厦餐饮团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美食活动展示餐饮技能人才精湛技艺和大厨风采,弘扬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和谐、节俭、惜粮的校园氛围,增强师生与后勤饮食部门的联系,将南校区餐饮工作推向了一个新台阶。

随后,夏会林、郑群来到象征收获并精心书写着“祝安医大南校区美食活动圆满成功”字样的蛋糕前,热情地切下蛋糕,拉开了美食活动的序幕。


在大型美食展台上,辣子鸡、酸菜鱼、烤扇贝、串串香、松鼠鱼、菠萝饭、脆皮烤鸭……精美的食材在大厨巧手之下魔幻般变成一件件色、香、味、形俱佳的美妙艺术品,焕发出新的光彩,令人啧啧称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徽菜发祥地的安徽,其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赋予了徽菜独有的味道:水阳三宝、符离集烧鸡、黄山烧饼……这些独具安徽特色的风味美食让大家领略了安徽的美食文化和乡土人情;还有被烤得金黄酥嫩的蛋挞、丝润的奶油“顶”着水果雕花的纸杯蛋糕、饱满红火咯嘣脆的冰糖葫芦……这些精致的中西名“吃”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在欣赏和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为本次活动精心设计的“筷子夹弹珠”、“有奖抢答”等一个个趣味盎然的游戏活动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踊跃参加,其乐融融。

美食活动还为1230日这天过生日的同学发放了生日红包,送上了长寿面加荷包蛋,对他们表示美好的祝愿。


据悉,“舌尖上的美食 妈妈的味道”迎新春美食活动,是南校区举办的“走进食堂,共建和谐校园”系列活动的点睛之笔,也是收官之作。活动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甘苦,培养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感受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新时代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为民族复兴建功新时代。

南校区有关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黄山大厦团餐事业部KK营运中心厨政部总监、风味部总监、营运中心总经理等参加了活动仪式。(后勤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