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2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寒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安排


学校于2021118日—31日放寒假。学生暂定227日—31日返校报到,32日正式上课。春季学期开学报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流动;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可根据防疫要求申请留校;国际学生原则上均留校。


教职员工按照工作需要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在学生放假离校一周以后,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轮休,并在学生返校前一周全部到岗,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倡导寒假留在合肥,未经所在单位批准不得离开省内。


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教职工、实习学生假期管理工作分别由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具体安排。


二、调整寒假作息时间


上  午:830—1130;下  午:300—500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统筹抓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错峰”原则,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分别制定本科生、研究生、实习生和教职工的管理工作方案,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完善落实“一院一案”“一生一策”,精准安排已完成考试任务的学生错时错峰、分批有序离校。


加强师生医护员工(含外包企业员工)离校回家途中的疫情防控,指导师生医护员工及时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和路线,科学预测返程高峰及时间,选择乘坐安全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并主动配合沿途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少流动、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二)各单位要梳理年度工作任务,及时完成相关工作。


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寒假离校等工作;要深入做好学生假期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保卫和后勤部门要加强假期的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组织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部门要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科技处做好寒假期间各种基金和奖项申报工作。


(三)要加强安全值班,严格执行校领导在岗带班和学校总值班制度,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各类重大信息实行向学校报告制度和由校党政办公室归口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要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保证联络畅通。校党政办公室在知行楼安排联合值班。


请各部门、各单位将寒假期间值班表于118日(周一)下班前报校党政办公室和保卫处各一份。


学校总值班电话:13866750577


保卫处值班电话:6516111065161119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118